视频号助手:视频号爆款视频之“数据分析”_百业营销网

视频号助手:视频号爆款视频之“数据分析”

短视频营销实操 103℃ 0

视频号助手:视频号爆款视频之“数据分析”

很多人会把视频的成功发布当作终点,这是一个误区。发布视频永远只是第一步。视频发布后,有非常多的数据值得我们研判和拆解。我们每天都会研判和拆解视频数据,主要维度与指标:关注互动率、完播率、播赞比、播粉比、爆款率、涨粉率。如下图:

image.png

互动率=(点赞+评论+转发+收藏);播放量完播率=看完视频人数/播放量。这两个数据决定一个视频火不火。

关于提高互动率,首先明确评论区的重要性,发布视频后你可以先安排自己的“水军”发起第一波留言评论,在视频中埋下评论点,比如用游戏、对对子等方式引发互动,刺激用户的互动欲。

关于提高完播率,你可以重点关注视频时长以及视频封面、开头、字幕、背景音乐等是否有可以优化的点,确保视频的每一秒都有用,每一句话都不是废话。

播赞比=播放量/点赞数;播粉比=播放量/转粉量。这两个数据可以帮助你选好赛道。

我之前看过一个情感类账号,拥有 2 亿播放量却只有 8 万粉丝,播粉比为 2500∶1,也就是说 2500 个播放量才能带来 1 个粉丝。而我们参与运营的英语教育类账号,播粉比大概为100∶1,也就是说 100 个播放量就能带来 1 个粉丝。

这很重要,有了这个数据,你就能判断你选择的赛道对不对,未来是否容易变现。此外,我们每周研判分析爆款率和涨粉率。

爆款率=爆款视频数量/发布视频总数量

我们会找出每周发布的所有视频的数据,看其点赞量和评论量,分析哪个视频是爆款,该视频为什么可以成为爆款,为什么其他的视频没有成为爆款,同时也会拿本周的爆款率和前几周的爆款率数据进行对比,如果爆款率没有提升,那就是在退步。

涨粉率=涨粉数量/粉丝总数量

如果涨粉率下跌了,我就会立刻找具体问题,研判分析哪里做得不够好。比如没有爆款视频,或 10 万+点赞的视频评论不够,此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各种方式去推爆款,把 200 条留言推到 500 条留言,让爆款视频更加火爆。

我们研判分析视频号最近一周的热点,解读视频号最新的功能,认清平台所处的阶段,并且去看同类账号都在做什么选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