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采集神器:采集内容发布方法_百业营销网

网站采集神器:采集内容发布方法

网站模板开发 114℃ 0

网站采集神器:采集内容发布方法

入库表

本插件支持将采集的数据写入任意数据表,需要入库哪个表就选择哪个表


1、zblog默认表前缀是 zbp_,以下都会以此为例,并以采集文章为例,系统默认数据表名称对照:

image.png

2、文章入库调用接口,只有入库表选择zbp_post时,才会展示此配置。

Filter_Plugin_PostArticle_Core

Filter_Plugin_PostArticle_Succeed

Filter_Plugin_Post_Save

文章入库模块发布是会调用系统的 PostArticle() 事件函数,当勾选这些接口时,挂载这些接口的其它插件或主题也会介入处理


3、添加调用内容,将需要入库的内容,与表字段对应上,添加即可。

image.png

4、Meta字段是表的附加内容,除了系统默认的字段,一般其它数据都会存在Meta字段里,其中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插件或主题数据,比较常用的就是可以用来采集平台的下载链接,其他各种各样的平台自定义信息。

image.png


5、Meta字段也可以用“特殊内容”提供的:“随机数字”“转时间戳”“转标准时间”“获取文件名”“截取字符串”做一些自己网站的个性化操作。

(1)、随机数字:

点击后会在自定义内容中插入一个特殊标签 {rand:1-100},后面的数字即代表随机数范围,在入库时,会自动生成该范围的随机数并替换该标签


(2)、转时间戳:

点击后会在自定义内容中插入一个特殊标签 {timestamp:[时间]},方括号内的标签要手动修改与“内容采集”中设置的某个标签对应。 比如采集的“时间”,源内容必须是以下格式:

2020-01-01 12:10:20

2020/01/01 12:10:20

刚刚

10秒前

30分钟前

1小时前

1天前

1周前(10-01)

1月前(09-01)

1年前(2019-6-22)

注意事项:目前仅支持类似这些时间的格式转换,转换后为Unix时间戳,比如:1602659592 入库时,会自动将该标签替换为转换后的时间戳。


(3)、转标准时间:

点击后会在自定义内容中插入一个特殊标签 {formatdate:[时间]},方括号内的标签要手动修改与“内容采集”中设置的某个标签对应。 比如采集的“时间”,源内容必须是以下格式:

刚刚

10秒前

30分钟前

1小时前

1天前

1周前(10-01)

1月前(09-01)

1年前(2019-6-22)

转换后的内容格式为:2020-01-01 12:10:20


(4)、获取文件名:

点击后会在自定义内容中插入一个特殊标签 {basename:[文件链接]},方括号内的标签要手动修改与“内容采集”中设置的某个标签对应。 比如采集的“文件链接”,入库时获取源内容最后一个/后面的内容


(5)、截取字符串:

点击后会在自定义内容中插入一个特殊标签 {basename:[摘要],0,100},方括号内的标签要手动修改与“内容采集”中设置的某个标签对应。 后面的数字分别代表“截取起始位置”和“截取字符长度”。示例中即:获取“摘要”前100个字符。注意事项:该方法不会排除html标签。

标签: 网站采集神器